安保处
 首页  新闻动态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为您服务  文件下载  法规园地  建言献策 
 新闻动态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进校园报备表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申请查...
校园110报警电话
 
办公室电话:8628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3年“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应急疏散演练
2023-12-06 10:45  

为深入贯彻落实11月16日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期涉校安全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校园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防火、灭火常识,全面提高全院师生员工的火灾防范意识、火灾逃生自救技能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打造平安校园,12月5日下午,学院先后在学院礼堂和工匠文化广场举行2023年“今冬明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应急疏散演练。全体新入职教职工、2023级新生代表、餐厅、超市、物业全体工作人员、部分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学院安保处处长王旭东主持,特邀请“枣庄市社安应急服务中心”梁贺教官主讲。此次培训主题围绕火灾的危险性、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灭火器使用方法等知识,通过部分典型案例,以案例分析与实践技能相结合,有效提高了师生安全自救和防范能力。

本次演练分两个阶段进行,包括应急疏散和现场灭火实操演练。发现初起火灾时,所有人员有序撤离大会现场;模拟着火现场,参训人员采取有效措施(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并做好处置、善后工作。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全体师生逃生自救及应急灭火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相关人员灭火、疏散、自救、火场组织、调度和指挥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让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得到了真正的贯彻落实。(通讯员:王镇北孙岱松 审核:王旭东)

关闭窗口

枣庄职业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2016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