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
 首页  新闻动态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为您服务  文件下载  法规园地  建言献策 
 新闻动态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进校园报备表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申请查...
校园110报警电话
 
办公室电话:8628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寒假放假前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2024-01-18 11:02  

1月17日下午,学院在图书信息楼九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学习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明同志发表的讲话。

学院领导郝荣平、梁家和、陶晓军、刘希震、李庆山、尹旭彬出席会议,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处、安保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各系(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古城校区通过视频远程参加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视频会议精神,视频会议结束后,学院立即召开2024年寒假放假前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议。会上,李庆山通报了2023年以来学院安全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刘希震通报了《心理健康教育》《校园安全教育》课程开设以及1530安全教育开展情况,布置了实验实训室安全检查工作任务。

陶晓军就学生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一是摸清情况,每日调度学生情况,加强重点人群沟通,及时掌握返程以及校外实习学生出现的突发情况,确保问题不过夜。二是落实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寒假送温暖”活动,各系院党政负责人要亲自去送温暖、摸实情、解民困。三是全方位加强道路交通、防火、防传染病以及烟花爆竹燃放等方面安全知识教育及宣传普及。

梁家和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居安思危,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安全无侥幸的理念。二是抓细抓实,全面开展重点区域安全大排查大整改,严格做到“不存在任何一个盲区、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三是压实责任,形成校园安全强大合力。紧紧扭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敬畏工作、敬畏职责、敬畏责任。

郝荣平强调,校园安全是学院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全体同志要严格做到两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要条块结合、纵横结合,宁可交叉重复,不可遗漏一处;针对查出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照单对号,限时整改,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大安全”,确保实现校园安全“真排查、真整改、真提升、真安全”。(通讯员:王旭东)

关闭窗口

枣庄职业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2016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