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
 首页  新闻动态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为您服务  文件下载  法规园地  建言献策 
 通知公告 
 失物招领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进校园报备表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申请查...
校园110报警电话
 
办公室电话:8628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冬季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12-03 16:20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安保处

 

关于加强冬季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系(院)部门、古城校区:

现时值冬季,天气寒冷,空气干燥,校园安全工作呈现新的特点,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的态度,持之以恒、认真扎实做好寒假前的各项校园安全工作,为此,特通知如下:

1、加强冬季健康安全工作。认真做好防范新冠肺炎、流感、结核病等预防工作。教室、宿舍、实验室、办公室、图书馆、微机室、阅览室等场所每天做好开窗通风工作,定期做好消毒工作,按要求佩戴口罩,不聚集、不随地吐痰、勤洗手等。

2、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按照学院消防安全网格化分工要求,由各自安全管理员老师每天检查各自责任范围内的消防设施是否正常,保护消防设施不受损坏、不被破坏,发现损坏及时报修。教育学生爱护消防设施,不抽烟不用火,不私拉乱扯电线,不购买不使用不合格、不标准或安全性能不高的插排,插排插座要注意远离暖气片、纸张、衣物等放置,尽量不买不用充电宝,离开宿舍教室办公室等场所及时关闭电源。

3、做好冬季意外伤害防范工作。言行举止文明礼貌,同学间互敬恭谦,避免挑起矛盾事端。不追逐嬉戏、不在校园内打闹。

熟悉校园地势环境,沿人行道路行走。雨雪冰冻天气,要缓步前行,避免滑到摔伤。山地校园,要注意远离落差陡坡处。不要踏踩地下管网井盖,发现危险及时向学院报告。严禁攀爬翻越校园围墙,做文明守纪学生,避免跌落摔伤。尽量远离路灯杆、大树及楼外墙体。不在楼体窗台存放物品,避免跌落伤人。高空抛物已入刑法,特别提醒注意避免因高空抛物而违法犯罪。

4、认真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严禁管制刀具等危险品进入校园的通知》,系(院)定期进行摸排,加强安全教育和源头管控。认真做好校园防欺凌工作,学生管理工作者要经常深入学生学习生活场所,多同学生交流,认真排查有无校园欺凌苗头、倾向、线索,及时做好分化瓦解工作。

5、持续认真做好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经常向学生宣传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叮嘱学生“不给钱、不要钱、不泄露

6、加强对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校园学生密集,且陡坡路多,系(院)要坚持经常对学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严守交通规则,过岔路口时,特别要一慢、二看、三通过,不抢时、不抢路、安全第一,平安至上。

7、加强对学生安全宣传、学习、教育工作,加大安全宣传的工作力度。各系(院)在教学区域走廊、教室内要建有安全教育的宣传栏。

以上通知内容,希认真执行。

特此通知。

 

 

 

 

 

 

 

 

 

 

 

 

安保处

                             2021年11月25

 

 

 

关闭窗口

枣庄职业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2016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