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
 首页  新闻动态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为您服务  文件下载  法规园地  建言献策 
 新闻动态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进校园报备表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申请查...
校园110报警电话
 
办公室电话:8628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行安全培训及微型消防站消防演练
2022-06-23 14:50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和学习宣传《山东省学校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指南》,全面提高辅导员、班主任的安全意识、消防意识、火灾逃生自救技能及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打造平安校园,615日下午,学院先后在学院礼堂和工匠文化广场举行辅导员、班主任安全培训和微型消防站消防演练。院长王洪龄、副院长李孝营及各系(院)辅导员、班主任、安全员、部分学生代表等到演练现场进行了观摩。

演练前,先行对辅导员、班主任进行安全培训,培训主题围绕《学校安全条例》并结合学院特点,通过部分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安全防范的必要性和日常安全知识。此次培训以案例分析与实践技能相结合,有效提高了师生安全自救和防范能力。

本次演练分六个阶段进行,包括接警、出警、疏散、警戒、事故调查处置、善后工作。发现初起火灾时,发现者迅速拨打校园报警电话8***110”,向消防控制室报警; 接警人员紧急集合相关人员出警并向相关领导及时报告;到场后疏散师生群众;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危险区域,拉设警戒线,认真警戒;采取有效措施扑灭初起火灾;事后对现场进行核查,并通过摄像头进行取证调查,查清事故原因,做好处置、善后工作。

演练检验了中控室人员和微型消防站人员的消防应急和组织应对火灾的能力,考核了常规教育和日常消防训练的技能,提高了相关人员灭火、 疏散、 自救、火场组织、调度和指挥能力,使广大师生在观看演习中受到启发和教育,让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得到了真正的贯彻落实。(通讯员 李允海 孙岱松 王镇北)

 

 

关闭窗口

枣庄职业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2016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