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
 首页  新闻动态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为您服务  文件下载  法规园地  建言献策 
 新闻动态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进校园报备表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申请查...
校园110报警电话
 
办公室电话:8628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枣庄职业学院举行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
2022-06-23 14:51  

为深入贯彻《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鲁教计函﹝20222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防汛防台风能力建设的通知》(鲁教安函〔202230 号)和市教育局“关于转发《枣庄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转发国家防办<关于加强基层防范应对极端暴雨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强化落实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保障措施,切实提高防汛防台风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汛期洪涝及台风灾害对学院财产和师生员工生命财产造成的危害,622日下午,学院举行举行2022年防汛防台风应急演练。学院副院长李孝营,各系(院)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预警组、综合协调组、抢险组、治安保卫组、救护组和后勤保障组6个小组。各组分别从学院接到灾讯避难指令、启动应急预案、广播避难命令、组织紧急避难、关停危险电源、组织抢险救灾、抢救受伤人员和善后处置工作等8个阶段进行推演。演练中参演师生到位及时、疏散迅速、科学有序,无拥挤混乱情况发生。在设立临时医疗救护点,学院医疗救护组的医护人员还对假设的受伤人员进行了紧急救治,心理辅导老师对集中避难点的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等。

通过本次演练,学院将认真总结,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剖析、整理,不断改进演练方案,对演练过程中展现的有效举措与创新进行积累深化,切实提升防汛防台风和抢险救灾应急工作水平,确保第一时间集中全部力量投入防汛防台风,迅速、高效、有序、安全撤离受灾区域,减少人员伤害和财产损失,及时消除事故发生后的连带隐患,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孙岱松 王镇北)

关闭窗口

枣庄职业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2016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