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
 首页  新闻动态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为您服务  文件下载  法规园地  建言献策 
 平安校园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进校园报备表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申请查...
校园110报警电话
 
办公室电话:8628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
2021-12-03 14:32  

枣庄职业学院安保处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

 

第一条 为优化学校育人环境,维护校园交通秩序,保障学校道路安全和通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主要包括:

对于学校区域内的道路(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运动场、广场等场所)、进出口、车辆停放场所和学校所属的其他与交通安全有关的场所的管理。

对于所有在学校区域内进行的交通有关行为的管理。

对于在学校区域内进出、行驶、停放的各类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的管理。

第三条 安保处负责各大门的出入口管理,审批各类车辆进出校园事宜;负责检查校内各类车辆行驶和停放的情况,纠正各类车辆违章行为;

第四条学院部门应配合和协助安保处,对违反本规定的人员进行通知和教育。

第五条 各单位及个人不得破坏校内道路,不得遮挡、移动或损坏相关道路交通设施。

第六条 各单位以及个人不得在校内道路上有堆放物品、设摊经商或进行其他妨碍交通秩序的行为。各单位以及个人不得擅自在校内道路上设置障碍堵塞交通。

第七条 在校内道路上不得学习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使用滑板、旱冰鞋等法律法规不允许进入公共道路的行为。

第八条 凡进入校园的车辆、行人应当听从门卫指挥管理,禁止擅自闯入、阻塞出入口或扰乱交通秩序。车辆出入校门时最高时速为五公里。

第九条 各类车辆应当由指定校门出入,不得破坏闸机门禁等设施设备。

第十条 学校公务车辆、教职员工私人车辆、学校各单位协作单位车辆、租借校内场地经商人员车辆、在学校工作的非教工人员车辆、长期在校内施工单位或人员的车辆等,应当办理相关手续进出校园。

第十一条 未经保卫处审批,无证校外机动车辆不得进入校园行驶。进校执行任务的消防、救护、警车、工程抢险车等特种车辆不受本条限制。

第十二条 凡在校园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应当按照道路交通标志、标线的规定行驶,应当主动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时速不得超过二十公里,文明行车,禁止鸣号。

第十三条 驾驶员应当将机动车停放在停车位上,不得随意停放影响交通,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和学生宿舍楼周围禁止停放机动车辆。

第十四条 机动车辆在校内停放时,驾驶员应当锁好车门车窗,拉好手刹,避免溜车。

第十五条 学校租用的班车应当在规定的地点停车或上下客,其他地点不得上下客。

第十六条 学校举行大型活动时,由安保处负责指定临时停车地点及调度。所有机动车辆应当听从安保处安排。

第十七条 进入校园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靠车行道的右侧依次行驶,不抢道、不占道,不得互相追逐、强行穿越。

 

 

 

                              2021年4月27日

 

关闭窗口

枣庄职业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2016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