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
 首页  新闻动态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为您服务  文件下载  法规园地  建言献策 
 安全教育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进校园报备表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申请查...
校园110报警电话
 
办公室电话:8628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你我齐参与、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2021-12-03 16:52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

 “你我齐参与、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倡议书

 



全体教职工:

为筑牢家校共管、学校师生员工全员参与的学校安全防线,现向全院教职工发出“你我齐参与、共筑校园安全防线”倡议书。倡议全院教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以期健全全员防范安全事故、全员落实安全责任的学校安全环境。具体倡议如下: 

一、安全重于泰山,切实提高对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在全院树立“师生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安全理念,形成人人学习安全、人人重视安全、人人维护安全的安全环境。按照当前省市对学校安全的要求,作为学院教职工,要铭记:安全是第一位的!每一位教职工都要负责好两件事:第一是安全!第一是安全!第一是安全!第二个才是其他本职工作。学校安全、学生安全做好了,家长们才能放心,教育教学工作才能有成效。所以,从现在开始,学院每一位教职工都牢牢树立起“安全第一”的思想,切实提高对安全得要性认识。

二、加强安全学习,切实提高维护校园安全的能力

倡导积极学习安全知识的浓厚氛围。加强安全知识和各项有关学校安全政策法规制度的学习,提高自身维护安全的能力,是每位教职工应尽的职责。我们首要学习的就是《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及即将施行的《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和《山东省学生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办法》等。要学习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健康安全、心理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方方面面的安全知识,做一个校园安全的明白人。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安全不是哪一个人、哪几个人、一些人的事,学校安全是全院每一位师生员工的事;学校安全不是哪一个系(院)部门、哪几个系(院)部门、一些系(院)部门的事,学校安全是全院所有系(院)部门的事。因此,学院安全需要人人参与,从我做起,共同承担起校园安全责任。

三、你我齐同参与,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作为教职工,为了校园安全,就要首先明确自己的安全责任,做好自身的安全工作,自觉维护好校园安全。作为教职工,就要记着每天两次按时准确填报健康信息,就是要在进学院大门时自觉、主动不厌烦地展示“三码”接受查验和体温测试。作为开车进校的教职工,就要放慢速度、认真观察、随时准备躲避顽皮打闹的学生,确保交通安全,并自觉将车停在划定的车位内。作为教职工,在校园内遇到学生吸烟、打闹、骂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破坏公物等就是要当即进行教育管理,“学校无小事,处处是教育”。作为教职工,在校园内发现安全隐患问题就是要及时联系通知报告。作为教职工,在自己授课或负责的时间段内,就是有责任负责好维护好保证好学生的课堂安全、实习实训安全、自习安全、活动安全。作为教职工,在自己值班时间段内、在所负责的责任范围内,就要认真坚守、认真管理,不想被追责,就要认真去履责。作为系(院)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就要保证好学生就寝安全、就是要知道有没有学生夜不归宿、有没有学生吸烟喝酒、有没有学生翻墙外出、有没有学生带进私藏管制刀具、有没有学生欺凌霸凌。

 

 我们全体教职工都要树立“学校无小事,处处是安全”,的思想,人人想安全、人人为安全、人人护安全,人人都安全!愿大家“你我齐参与、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关闭窗口

枣庄职业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2016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