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
 首页  新闻动态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为您服务  文件下载  法规园地  建言献策 
 安全教育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进校园报备表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申请查...
校园110报警电话
 
办公室电话:8628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寒假安全告知书
2022-01-04 11:18  

寒假安全告知书


尊敬的各位家长:

寒假将至,在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之际,枣庄职业学院台儿庄古城校区全体同仁衷心祝愿家长朋友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为了共同做好寒假教育指引,让每一个学子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安全的假期,特致信将放假安排以及相关要求告知如下:

1.学生及家长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卫生、家庭卫生;平时随身携带口罩,规范佩戴;咳嗽或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勤洗手,常通风。

2.及时清理卫生,做到各处整洁有序;维护公共场所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3.做好冬季保暖和室外锻炼,增强体质,降低感染风险。

4.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走亲访友、聚会聚餐,不要邻居同学串门。减少或最好不到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活动。

5.不接触疫情风险地区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来人。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哪些地区是中高风险地区,看官方情况通报)。

6.确实需外出的,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

1. 教育孩子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人行天桥、地下通道,请勿跨越交通护栏。教育孩子不要拿着手机边走边看,走路要精神集中。

2.特别注意:冬季人的穿着较厚,影响听觉和视线,对车辆、鸣笛不敏感,再加上路面结冰、积雪,路上要格外注意安全,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

3.家长朋友们要带头遵守交通法规。从自身做起,以身作则,出行靠右,各行其道,严格遵守交通信号标志;规范停车,文明礼让。

1.孩子外出要告诉父母到哪里去、和谁一起、什么时间回来。不约同学、伙伴到水边、冰面戏水玩耍;如有同学、伙伴相约,要拒绝并劝阻。

2.严禁到池塘、河流、水库、湖泊等有水的地方游玩及到冰面上玩耍滑冰。

3.不在危险水域附近逗留,不进入封冻的河道、水库等水面;不要玩冰面上的雪,不要在危险区域滑雪。

4.不临近水域骑行,遇冰面绕行。

5.自觉维护河道、水库安全设施,熟悉警示标示、标志,遵守相关规定。

1.用煤炉、木炭、燃气等取暖、洗澡时,特别要注意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用煤炉取暖的,一定等煤炉燃尽再睡觉。

2.用煤气灶烧开水,壶水不能装得太满,防止水烧开时溢出将火熄灭;每晚睡觉前最好检查一下家里的煤气开关,厨房可以开个小窗以防万一。

3.一旦发现有人煤气中毒,首先打开门窗通风,迅速将中毒病人抬离现场,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4.如果发现自己煤气中毒而无人救助,要尽一切努力打开门窗通风,切断污染气体来源,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如果实在没有力气开门就爬到门口用鼻子和嘴对着门缝,以便得到新鲜空气,延缓中毒,等待救援。

1.学生做到不玩火柴、打火机,不在家中和户外任何地方玩火,以免引起火灾,造成伤亡。

2.防范电气火灾、燃煤火灾,不在用电设施、煤炉等周围放置衣物、被褥、纸张等易燃物品。

3.突遇火灾,首先要保持镇静,迅速判断危险地点和安全地点,决定逃生的办法和路线,千万不要盲目地跟从人流,相互拥挤。

4.逃生时如果经过充满烟雾的路线,要防止烟雾中毒,预防窒息。用湿毛巾、口罩捂住鼻子,匍匐撤离,避免吸入烟气。

1.注意用电安全,不用湿手触摸电器。勿超负荷用电,空调、烤箱等大容量用电设备必须使用专用线路。

2.在户外远离输电场所、设施,不在高压线下,配电室附近逗留。

3.一定要注意电热毯、电暖宝的使用。电热毯必须平铺在床单或薄的褥子下面,绝不能折叠起来使用;切忌将电暖宝抱在怀中充电,以防触电。

1.请勿沉迷手机,沉迷游戏,这会极大损害身心健康。

2.慎交网友,特别是女生不要约见网友,未成年人可在父母陪同下约见;不在深夜外出。

3.自己和家人的信息不要透露给网络上的人,保护好日常各类密码。

4.不玩色情、暴力等不健康游戏,不看色情、暴力信息(视频),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

5.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不在网络平台打赏、充值,避免财产损失;遭遇网络暴力、遇敲诈勒索等,立即告知家长。


家长朋友们,安全是一切的根本保障,孩子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全力保障孩子健康、安全、快乐成长!



枣庄职业学院台儿庄古城校区

2021年1月2日


关闭窗口

枣庄职业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2016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