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
 首页  新闻动态  平安校园  安全教育  为您服务  文件下载  法规园地  建言献策 
 为您服务 
下载中心
外来人员进校园报备表
枣庄职业(技师)学院申请查...
校园110报警电话
 
办公室电话:8628110
当前位置: 首页 > 为您服务 > 正文
 
温馨提示:蚊香篇
2021-11-17 11:47  

夏秋季节的夜晚,人们为了驱赶蚊虫,在休息或工作的地方,常常点上一盘蚊香,驱赶蚊虫。学院不提倡学生点蚊香驱蚊,建议使用绿色环保的“蚊帐”驱蚊。

据有关消费者委员会发出健康消费提示,蚊香含4种致癌物质,“点一盘蚊香相当于抽4包香烟!”蚊香燃烧的烟里含有以下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超细微粒(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质)。点一盘蚊香放出的微粒和烧75~137支(4-6包)香烟的量相同,释放的超细微粒,可以进到并留在肺里,因此,短期内可能引发哮喘,长期则可能引发癌症;多环芳香烃,它们是蚊香基底材料不完全燃烧的产物,属可能致癌物;羰基化合物(如甲醛和乙醛),这类化合物会刺激上呼吸道;苯,是一种会使神经中毒和致癌的物质,长期接触会影响骨髓。点蚊香驱蚊要注意通风防“毒”。目前蚊香只有相关行业标准,暂无安全标准。

蚊香阴燃能力很强,点燃后没有火焰。蚊香的燃烧温度同点燃的香烟头一样约在700°C左右。这样高的温度,超过了纸张、木材和棉、麻、化纤织物等可燃物的燃点,足以把它们点燃。因此,如果点燃的蚊香,接触到上述可燃物,就会引起燃烧,以至成灾。所以点蚊香必须注意防火。

点蚊香时,一定要把蚊香固定在专用的铁架上,最好把铁架放在瓷盘或金属器皿内,切忌把点燃的蚊香放在木桌或纸箱等可燃物上。同时还应注意不要将其放在靠近窗帘、蚊帐、床单和衣物等可燃物的地方,以免这些可燃物在风吹摆动时,落到蚊香头上。睡觉之前,要注意检查一下点燃的蚊香。在确保安全之后,方可睡觉。在工作的地方,如果人离开以后,一定要将蚊香熄灭,以免留下后患,发生火灾。

关闭窗口

枣庄职业学院保卫处 
Copyright 2016 Auto Parts All Right Reserved